近期文章

想跟鳥一樣翱翔天際嗎?你也可以「看見台灣」,飛向太平洋的花蓮輕航機體驗



從輕航機上看花東縱谷

在天空中翱翔時,腳底下的花東縱谷美不勝收,更遠邊視野越過海岸山脈後,是孕育豐富生物的太平洋!



聽到朋友說要去開飛機,我是知道有人要去考機師啦?阿你是要去開甚麼飛機阿?半推半懷疑之下就隨著他們一起來到這個大略位置在鳳林的花蓮輕航機場(詳細位置文末會說明),這邊真的很不台灣,遼闊的原野,零星幾棟廠房,養了幾匹馬跟狗,而草地上停著數台輕航機,大概再多加一群羊、一隻牧羊犬感覺就跟美國大農場的景色差不多了。

看到輕航機長的是這個模樣,我本來以為是像拖曳傘這樣。腦中馬上就聯想到某某新聞報導「輕航機駕駛不明原因墜毀、機上兩人...」,三個人有兩個人馬上冒出「阿X!坐這個會不會掉下來阿?」這樣的疑問。身在台灣受新聞媒體的茶毒後,常在不知不覺中被影響。

花東飛行場

機棚內部

上場前先來一張飛機合照


沒殼的上去比較冷

教練還蠻親切的,先跟我們講解一些注意事項,然後還幫我們上了一堂物理課-關於飛機怎麼起飛的,現在處在台灣再怎麼努力還是窮忙族的「白努力定律」是起飛的重要理論,然後就上飛機啦!整個講解5分鐘就結束。

用推的把輕航機推出來

講解飛機怎麼飛-白努力定律

準備起飛囉

我們是三台輕航一起飛,兩台有蓋一台沒蓋,會先從停機棚跑到起飛的場地,一旁的教練給我帶了耳機跟麥克風,開始講一些術語跟塔台溝通,起飛過程沒有那種大客機起降的感覺,就是身體會被往後壓的fu,小衝刺輕盈的拉一下機頭就飛上天。

起飛影片

機艙內部



「我可以講話嗎?這樣會干擾你跟其他人溝通嗎?」
教練說可以,看起來我講話並不會干擾他們的頻道。

「alpha665我們在你的左上方90公尺,over。」

「確認右上90公尺?over。」

「左上、左上,over。」

我坐的這台是領航機的樣子,把另外兩台招來控制在左方及右方,呈現一個雁字型。瞬間感覺自己好像是一戰的飛行員,準備痛擊敵軍。

底下的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我們是以東往西起飛,一路可以看到兆豐農場、台九線綿延的農田、內陸的中央山脈景色,接著再轉往東向朝太平洋飛去,可以看到海岸山脈和遼闊的太平洋。

「alpha665我們在你的左上方90公尺,over。」




「左下30公尺,找掩護。」

腳凌空的感覺,無殼機感覺就是會驚


看見台灣

輕航機的航程可以飛很遠,好像還可以飛到對岸去吧?我們這趟上來有幾個方案可選擇,起飛地點大概在兆豐農場一帶,可以選擇最便宜的飛「到」海岸山脈就折返,或是飛「過」海岸山脈,台11線相對位置是在水璉附近,去太平洋繞一圈再回來,或再加碼到牛山還磯崎那邊。

大概快到海岸山脈的時候就可以看乘客如何選擇了,而當你一坐上去起飛往下一看的那個感動,再看到遠邊的太平洋實在太美了阿!很難抗拒加碼再飛過去的行為阿!(詳細價格可見文末)

台11線水璉段

太平洋,遠邊陽光從雲縫中灑落


美麗的東海岸線

「你有坐過雲霄飛車嗎?」
「有阿!怎樣?」

只見教練把機頭一拉,再放掉。機身抬了起來又往下墜,阿X,我瞬間就大叫起來,就是那個大怒神下墜的感覺...等到機身拉平,又見他手一拉再放掉,我們又「失速」了!

「老闆可以這樣拉了停,停了又拉嗎?」

之後延山脈越飛越下來,來到一棟好像很有名的民宿,因為教練說可以拍一下。

「看我的右迴旋!」

機身就整個斜一邊尻過去從民宿上方撩過去,這感覺好酷!

「等下你會看到好萊屋的場景喔!」

是什麼好萊屋場景呢?原來是沿著溪水低空飛過,追著水鳥一路跑。

「你還有想做甚麼動作嗎?」

「教練!可以迫降嗎?」

「是可以水面迫降啦。」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降落在原本的飛行基地裡就是了。


教練:「我們準備迫降在花蓮溪了。」

在民宿上空來個大迴轉

逼近花蓮溪了

飛越花蓮溪影片

下飛機後稍作休息,看到下來的阿陸仔滿臉通紅,可能是受不了「逆風高飛」吧?

然後又跟老闆的兒子玩了一下,念幼稚園口齒不清的很好玩。


總結這一趟下來驚喜連連,本來還可以讓遊客操縱飛機的,不過我已經被自由落體嚇傻了。一次飛上去,花費2000元可到海岸山脈,加碼到3000的話可以到太平洋啦!個人是覺得2000的上去就呼一下,繞個一大圈就下來了,建議至少到太平洋繞一下吧!


花蓮輕航機的關鍵字

花東飛行場
花蓮桔園民宿位置約在兆豐農場南方小路進去
吳教練0933992610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分享,想知道更多旅遊新鮮事歡迎持續鎖定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G+


在蘭嶼深潛,只怕我自己會浮不上來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6/lanyu-diving.html

在花蓮跟原住民一起豐年祭,體驗不一樣的文化洗禮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9/Vakon-ilisin3.html

3 則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