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南投竹山紫南宮除了拜拜之外,你一定要去的景點-七星級廁所!




南投是我的故鄉,如果你問我來南投要去哪裡玩,「就日月潭、清境農場、合歡山吧?」,我熟悉的地方是埔里一帶,其他竹山、集集、南投、仁愛等地方幾乎自出生以來只去過一兩次。

此行前往竹山之目的是來買一些材料,順道前來紫南宮拜拜,來到了竹山紫南宮才發現以平日水準來看,來觀光的遊客不少,街道密度稍微擠,預估假日時將是人潮洶湧。

南投竹山紫南宮



在人潮之中驚鴻一瞥,路牌上寫著一個斗大的「七星級廁所」指標,甚麼是七星級廁所?納悶著「五星級飯店」很貴沒住過幾次,品嚐過台中中友百貨讓日本人也瘋狂的「主題廁所」的典雅,究竟在竹山紫南宮旁的突破五星極限的「七星級廁所」到底是生做什麼樣呢?

沿著路牌指標悄悄的往下走,剛與紫南宮旺盛的香火一別,映入眼簾的是兩叢突出地表、以螺旋狀向上攀升的奇特建築,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銀白色的光澤,旅人必須半張著眼才能看清他的真面貌,他就是竹山紫南宮的「七星級廁所」!
七星級廁所的金筍

雖然此行意不在旅遊,但是當第一眼看到這兩叢狀似金筍的廁所,便拿出手機開始一張一張的拍照,而七星級廁所的正門處,題了「金筍迎客」四個大字!
   

金筍迎客「七星級廁所」

一樓處為廁所,進入男廁後別有洞天,入口的地方便有一幅歐洲風格的人像畫作,搭配優雅的古典樂,讓人在放鬆愉快的心情下小解一番;而男廁內部的結構是一顆大圓,圓的周圍是小便斗及馬桶處,圓中央則是有「噴水瀑布」,源源不絕的噴出泉水,瀑布落下的水聲不間斷的跟著旅客們噓噓!如此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及意境,讓我不禁讚嘆設計者的巧思,真是一間讓人一進來便想要尿尿的「七星級廁所」啊!

男廁入口處的畫作

廁所正中央之噴泉

洗手台一樣很高級

當然除了男廁也會有女廁,還有專屬不方便人士的廁所,不過礙於時間因素就沒進去體會不同間廁所的意境了。而這棟科技感十足的廁所他是有二樓的,沿著建築物兩邊的霸氣雙迴旋階梯上到二樓,一面視野可見紫南宮下的攤販及往來的人潮,另一面則是自然田園風光,怡然自得。

意象設計

此今別去,不知何時再來,嗚呼哀哉!怕是找不到此如此這番催尿的廁所了!下次來南投竹山別忘了造訪一下「七星級廁所」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分享,更多旅遊消息歡迎持續鎖定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G+


相關文章

你也可以「看見台灣」,飛向太平洋的花蓮輕航機驗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10/flysky.html

在蘭嶼深潛,只怕我自己會浮不上來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6/lanyu-diving.html

在花蓮跟原住民一起豐年祭,體驗不一樣的文化洗禮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9/Vakon-ilisin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