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2015 簡單生活節,草地野餐一起聽音樂;有時候需要莫西子詩的狂野、清晨電的輕鬆走跳





「2015簡單生活節」在台中舉辦,地點在市政府廣場,12/5及12/6兩天的活動,除了有很多創意攤位外,許多獨立樂團、歌手等都會來到這邊表演,今年總共有四個舞台,四十多組的歌手,從中午十二點開始演唱直至晚間的九點左右,來這邊聽歌相當過癮。

今年的簡單生活節是免門票的,還記得前幾年的「2012 we are young should be wild 簡單生活節」是要人場門票的。

第一天到達時已經是四點多了,不得不說一下在台中搭客運實在不方便阿!懷念大學有一台機車騎的時光。台中市政府是近年興建完成的,靠中港路段有一個非常大的廣場,穿過主建築物底下,看到一堆美食攤位(像夜市攤那種的)正忙著收拾打包,這麼快就要收了嗎?不是還有晚上的演唱會?接著才是簡單生活節的攤位。

台中市政府廣場



2015簡單生活節

這邊攤位賣的比較像意念、創意、很玄的藝術品、平常你看不太到的東西...之類的,不是那種工廠製作、大量批發類的。



台中老師傅木藝換工/木工體驗區

第一場去聽的音樂會就是小球啦!看著巨大的告示牌,搜尋四個場地哪一個才是我要去的表演場地,示意圖中的標示不是很好確認方向,但我看著移動的人潮一直往某個方向,甚至還有人小跑步,就知道要怎麼去了!

小球先前在「棉花糖」團體擔任主唱,後來發生了一點事情,就單獨出來唱了。她的歌聲很有辨識度,獨特清新的嗓音,第一次聽到唱現場覺得她人蠻親切的,會一直跟在場的歌迷互動。最後一首安可歌竟然是唱五月天的《憨人》...

滿場爆滿的歌迷來聽小球唱歌

2015簡單生活節、草地野餐聽音樂

清晨電,一個電音搖滾的團體,不會讓人覺得太吵又帶有點柔和輕快的風格,最初認識他們是聽了《fine》這首輕快電音後面有個小爆點,最近的《我們背對著青春》也蠻好聽的。

聽現場光看鼓手打鼓就超嗨的,主唱們還會不時跟著音樂跳動轉圈,感覺是屬於台北的辛勞工作後的小確幸阿!

2015簡單生活節/輕晨電

2015簡單生活節/輕晨電

莫西子詩,一個聽起來像一首詩的歌手。

第一次的相遇是某次在youtube上《我想和你虛度時光》的合唱男聲,印象是那一種唱起來古人唱詩詞的感覺吧。在表單上的介紹寫著,「莫西子詩,中國好聲音第?名...」沒想到他還挺有名氣的。

聽現場隨即被他的「狂野」震懾,帶著濃濃的口音介紹自己跟歌曲,其實我也聽不太懂他到底在講甚麼歌名,但就是喜歡他唱歌的味道,很乾淨純粹,給人一種生活在廣闊的大草地上,《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這首歌詞相當暴力,可唱起來卻會讓聽眾痛哭流涕,我在現場沒哭,因為我是真聽不太出來歌詞,回家上youtube才邊看邊掉眼淚,血腥情歌。


第一天最後的壓軸,本日最大咖是徐佳瑩,不過礙於時間晚了,聽幾首歌也就先回家去了。

莫西子詩,今日最大驚奇!
 
草地上聽音樂的群眾

錄了幾段影片,稍微剪輯帶大家體驗簡單生活節,手機畫質就將就點吧!

2015簡單生活節表演-清晨電、莫西子詩、徐佳瑩


以下是這些歌手團體蠻經典的歌曲,可以點開來聽看看!

莫西子詩於中國好聲音初登場《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

輕晨電《fine》


這次的音樂節實在聽得很爽,很少有這種機會可以在一兩天的時間內,聽到來自各地的獨立樂團,凡悶的生活,總要幾這麼一點小小的驚喜,輕鬆自在的聽歌,期待明年的簡單生活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分享,更多 音樂活動 歡迎持續鎖定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G+


相關文章

項鍊海洋音樂祭 - 感受東海岸原住民的熱情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7/necklace-studi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