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桌遊心得-探索動物島(la isla),你今天有何新發現?



La isla 是一款一小時內就能解決的輕策略遊戲,規則簡單易學又時常要動點腦筋。每位玩家扮演探險家來到神秘小島,捕捉多達五種的神秘動物來獲取分數,遊戲結束時分數最高者獲勝。

la isla遊戲配件一覽(圖片取自BGG)


簡略規則


遊戲過程中,每輪分為ABCD四個行動
A: 特殊行動
B: 拿取資源
C: 放探險家
D: 提升動物價值

遊戲結束的額外加分
1. 2個任一資源=1分
2. 蒐集一套動物(共5種)=10分
3. 依動物分數軌上的分數加分

遊戲心得


策略

第一回合時直接看手牌上的特殊行動(行動A)是否可以結合行動B或行動C使用,而每位玩家的特殊行動有三格,到第三輪時就擁有三種特殊能力,如果可以適當結合出combo組合使出連技,就能快速取得優勢。

在遊戲設置階段,會隨機擺放5種動物在每個區域上,理論上同種動物很難大量聚集在某個區域,所以要抓特定一種動物比較困難。最佳的抓動物方式是將所有的探險家都放在附近的區域上,可以一次抓兩隻甚至三隻動物,得分才會快,也是最穩的得分法。

以平均抓每種動物的策略,在遊戲結束時抓滿一套動物有額外10分獎勵,抓特定某種動物的打法看似不吃香,不過若搭配提升動物價值(行動D)的特殊行動,每個回合提升一次渡渡鳥價值,如果有三隻渡渡鳥就可以加三分,提升兩次就加六分,最後結算如果渡渡鳥價值在3以上分數就加很多了。

加入第2階的卡片之後,得分途徑變得更多元,玩起來也更豐富了。新增許多特殊行動(A),個人覺得比較有趣一點,跟其他玩家佔同一個位置也有獎勵了(分數、資源等),跟別人打架搶動物有賺頭了,適合湊熱鬧型的打架流。另外新增一行動格,讓原本三個特殊行動變為四個,不適合在一開始用,至少有兩個以上的特殊能力後再用吧。多加一名探險者也蠻好用的,但有時要擺第六名探險者上場時,其他玩家也把你周圍的動物搶的差不多了。


組合combo技

1.資源流
[顏色區域]拿一資源+[物品]少一資源+[物品]多一資源

2.價值流
全部用提升動物價值的(D行動),適合只抓單一物種

總結


1.簡單好學,色彩繽紛,新手大概第二個回合就上手。
2.半策略半運氣,新手跟老手的差距不大,不太會有老手慘電新手的問題。
3.動物有五種但都長的蠻融合的(hybrid),常常會亂叫,長的像狗又有點像狼或袋鼠。
4.分數跳的很快,每個回合都有可能拉大差距,大家會有一種競速飆分的感覺。


探險家們在神祕的島嶼上

五種登場的新物種

特殊能力卡夾,還有圖示ABCD四行動


遊玩過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分享,更多桌遊情報歡迎持續鎖定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G+


相關文章

2015台灣桌遊測試大會,快來看台灣設計的桌遊!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4/2015-made-in-taiwan.html

小世界擴充-地底世界,科幻種族的大亂鬥搬到地底下啦!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4/07/small-world-underground.html

尋龍探險隊,雙人對戰遊戲!在叢林中找尋龍的蹤跡!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4/08/draco-mundi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