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部落格範本/樣式更換傻瓜教學,幾個步驟讓你的部落格專業度破表!



介紹一下最近換得這個部落格範本,蠻令人驚豔的,我最喜歡的是他大照片滑動展示的文章,換了個範本整體專業度就提昇很多的樣子阿,看來文章內容要再多加充實了,不然會枉費這個專業度。以下就我目前的所使用的範本做傻瓜級步驟解說,本人沒有對HTML、程式語言甚麼的都不太會,所以想從本文獲得什麼厲害知識的人可能要失望囉,主要是讓想換部落格範本卻不知道如何用的人參考

部落格範本很多網站都有提供免費的可以下載,我是參考【靖。技場】裡面的精選範本挑選
部落格範本精選一
部落格範本精選二

最後挑選了這款Modern Mag
介紹頁面DEMO頁面




一、如何安裝範本?


1.在介紹頁面下載免費版本(Free)



2.至blogger管理頁面選擇「範本」、「備份/還原」



3.避免萬一,先下載原本範本
接著將下載的Modern Mag上傳就大功告成了!



二、Modern Mag範本調整


至「版面配置」進行調整



以下就幾個功能版面作介紹

B)Header
最上方的外部連結,可以自己設成不同的區塊,像我就是依文章分類來使用


調整時點選「新增外部連結」即可選擇標題及網址。






C)News ticket
像新聞跑馬燈的功能,輸入「標籤」即可,意思就是如果你有一個文章分類是旅遊你就打旅遊,是travel就打travel。




D)Carousel widgets
大版面照片的旋轉門文章,也是一樣輸入「標籤」即可。




F)Category widgets
共有一個更換式文章欄位(main-up)跟五個分類文章(recent)可以展示
一樣填入「標籤」即可,讓不同類型的文章可以浮出水面喔!

main-up



recent1.2.3.5.6


大概功能版位的調整方式如上所敘


奇怪,怎麼有刪不掉的欄位?

左側及右側的欄位如果不想要又沒辦法刪除的話,可以到範本>編輯HTML,搜尋你想要拿掉的欄位名字,例如contact me之類的,把lock後面的true改成false按儲存即可(意思就是本來鎖住的你把他打開啦),這樣就可以在版面配置那邊刪除欄位囉!


以上網誌範本更換傻瓜教學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換一個專業的部落格樣式吧!


喜歡本文敬請留言分享,加入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或 G+ ,掌握最新消息


2 則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