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政治風暴 POLITIKO Taiwan 開箱文,一起邊投票邊玩桌遊廝殺




桌遊募資在美國早已掀起一股旋風,而在台灣也有許多桌遊募資成功,本篇要介紹的便是在Flying V上集資成功的政治風暴,最終募資進度達到126%。他是一款有關於台灣政治的歡樂桌遊,一起來看看吧!

桌遊:政治風暴 POLITIKO Taiwan
人數:3-5人
年齡:14歲以上
遊戲時間:20-30分鐘
類型:嘴砲心機、派對
設計:陸彥夫、周湘瑩
官網:http://www.politikotaiwan.com/

內容物
9  張 政黨牌
80張 選民牌
68張 陰謀牌
1  張 說明書




桌遊外觀


外盒

紙盒側面

外盒設計上是一隻大大的深V台灣黑熊,紅藍兩色對半的情形,美術還OK,盒側面則有「關於台灣政治的紙牌遊戲」。不過盒子黏縫處有點瑕疵,看起來突突的。


 打開盒子後,則是說明書一份,以及遊戲卡牌兩疊。

政黨牌


政黨牌正反面

政黨牌之背面為紅色,跟陰謀牌和選民牌的藍色做區隔。 政黨牌之底部會標明「無法結盟之政黨」,像是國民黨跟民進黨不能聯盟,他們倆大黨一結盟也不用舉行總統大選了。

所有政黨牌一覽

共計有九個政黨,玩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政黨、或隨便選一個黨。雖然國民黨稱為「國民陣線」、民進黨是叫「民主黨」,但還是看得出相對應的台灣政黨。這邊有點小缺點,少了時代力量。

政黨牌

這次的總統大選,從九個政黨挑一個出來選吧!

藍綠大戰

當然少不了兩大黨的廝殺囉。


選民牌


選民牌正反面

選民牌共有80張,遊戲獲得8張選民牌的政黨即可獲勝;以台灣人口組成比例下去設計,背面和陰謀牌同為藍色。有三個屬性,分別為「選民傾向」、「族群」及「地區」。

三種顏色的選民牌

選民牌有三種顏色,看起來顏色是以綠色:反中,紅色:親中 ,橘色:中間選民 做為區別,中間選民直接讓我聯想到「打醬油」、「李姓中壢選民」。

選民牌一覽

選民牌就以上敘三種屬性混合,而有不同的投票傾向。

陰謀牌


陰謀牌正反面

陰謀牌共有68張,就是功能卡的意思,可以用來搶選票、攻擊別人,所有嘴砲都成這裡發生。以曾經發生過的事件為主的美術設計,背面和選民牌同為藍色。

陰謀牌一覽

陰謀牌的可愛美術風格,讓人在遊戲時不免會心一笑,大略有40多張不重復的美術設計,當然其中還有包含近年來發生的事件在裡頭,我認為陰謀牌的美術是這款遊戲的最大賣點。

陰謀牌近照

國軍醜聞

國軍醜聞之效果為:指定政黨1回合不能抽牌,這個針對效果還蠻大的,適合80別人用。

更換候選人

更換候選人之效果為: 丟棄所有手牌抽7張牌。一看就知道再講換柱,這功能是蠻OP的,可以讓你瞬間起死回生,不過現實世界中之情況倒不盡相同。

英九大神

這張看起來是在講333政策。

阿扁難道做錯了嗎?

連當年319槍擊案也是其中設計之一。

占領立法院

學運風潮果然榮登其中一張卡牌。

說明書




說明書共有中英文兩種版本,意思是要讓歪國人認識一下台灣政治嗎?

翻頁的規則書在閱讀上像是在看故事書,不過有點難以一目了然整個規則。規則中有一些敘述比較難懂,對於第一次玩的人可能會有所誤解,對於常玩桌遊的玩家而言是蠻容易理解的。另外就是有錯字,希望未來再版勘誤。

總結


政治風暴所有配件一覽

陰謀牌的美術非常值得收藏,規則容易,初學者也能很快上手,遊戲時間短,適合閤家歡樂、朋友間嘴砲用。趁著總統大選的到來,一邊投票一邊玩這款台灣設計的「政治風暴」桌遊,也是別有一番趣味。雖然投票那天有喜有憂,就用這款桌遊重新贏回來吧!

政治風暴遊戲心得可參閱先前在台中試玩的這篇:
一手掌握台灣2016總統大選的桌遊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分享,更多桌遊情報歡迎持續鎖定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G+


相關文章

2015台灣桌遊測試大會,快來看台灣設計的桌遊!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4/2015-made-in-taiwan.html

2015鵝堡冬季聚會,重點是推廣不是搶桌遊啦!
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2/2015-k2.html



2 則留言:

  1. 問一下買票部分 是只要是選民牌都有效 還是必須符合條件才有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選民牌都有效喔,不然變成選票的機率實在太低了。

      刪除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