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項鍊海洋音樂祭-黑旋風、kasilaw鹹豬肉,原住民的音樂饗宴




項鍊音樂祭是由花蓮豐濱的項鍊海岸工作室所舉辦的一場音樂饗宴,時間是在鄰近港口部落的豐年祭第一天,從七點開始嗨到十一點多剛好接港口部落豐年祭迎祖靈,晚上的演唱團體是kasilaw鹹豬肉樂團跟黑旋風,還有很多串場演唱幾首的重量級原住民歌手。

會來聽是因為走在路上不小心看到宣傳海報就來了,沒特別查也不認識這些歌手,但聽完之後真的被原住民的歌聲給震懾住了,[一個路過的年輕男子被海邊音樂給吸引住了,他一往下走竟然發現驚人的事實!]最喜歡聽那些原住民語的歌曲,聽起來像是在訴說著甚麼,遼闊的海洋、高聳的山地,自由自在。



表演的場地後面是大海,趁著還沒開始的空檔拍照,大家都坐在草地木板,準備接下來的音樂饗宴,來的人數不多密度不高,約一百多人左右吧,舞台前的搖滾區還蠻空曠的,只有兩側有坐人,後方的木地板人比較多一點,整體來說很空間很大很舒適,憑票入場可換啤酒或冬瓜茶一杯。








項鍊海岸工作室表演場地


「(kasilaw鹹豬肉)是阿美族很著名的傳統美食,是鹽巴製成的豬肉,味道香鹹又夠味,因此鹹豬肉樂團在音樂搖滾撒上鹽巴之後,就特別的有味道!」FB粉絲團介紹。

kasilaw有唱幾首原住民歌曲,現場聽真的很棒,但是分不太清楚歌名啦!比較好聽的幾首歌眼淚跟思念,可見底下影片連結。



Kasilaw鹹豬肉樂團



黑旋風是兩個大男孩紹穎和額得組成的團體,分屬魯凱及排灣兩族,如同他們所說的「最開的就是台下的觀眾因為我們的表演快樂開心!」光聽他們的講話串場就快要笑死,很有舞台魅力,唱起歌來一點也不馬虎,簡單的吉他加上木鼓,節奏感很強配上雄厚的歌聲,聽一遍現場演唱就已經變成他們的歌迷了。

而且有很多橋段都跟底下的觀眾互動,像是唱張震嶽的《小星星》還真的先跟你唱一閃一閃亮晶晶...然後《思念是一種病》給他們唱到有十種病,從沒想過聽個音樂也可這樣從頭一直笑到尾。






黑旋風樂團



除了兩組主要表演的團體外,還有許多重量級的原住民歌手唱了很多原住民歌曲,真的是超級好聽,綜藝咖致遠哥+秀琴也有串場唱一下。Lui li ma思念是排灣古調,演唱者應該是桑梅娟吧?聽起來像是有點北歐語系的感覺,很渾厚的聲音,一唱就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Lui li mai 思念(排灣古調) - 黑旋風伴奏 - 項鍊音樂祭 20150720



太巴塱之歌 - kasilaw鹹豬肉 + 秀琴 - 項鍊音樂祭 20150720



項鍊海岸音樂祭海報
https://www.facebook.com/cacagauwen?fref=ts


參加完這次音樂祭真的讓我受益良多,350的票價可以聽到阿美、排灣族語的演唱,還有很搞笑的談話,原來這就是原住民的魅力阿!


以下是相關音樂影片:


kasilaw 眼淚



Kasilaw 等待



Kasilaw 思念



Lju li ma 思念 - 排灣古調 - 桑梅絹



喜歡本文敬請留言分享,加入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或 G+ ,掌握最新消息


【項鍊海洋音樂祭 - 原住民的音樂饗宴】就這樣喜歡上黑旋風,很好笑的串場搞笑風格,舞台魅力十足,這樂團一定會紅!另外kasilaw及與會的重量級原住民歌手也表演許多原住民歌曲,連很綜藝的秀琴也來參一腳...一起來聽聽吧!坐在草地,吹著海風,聽著音樂。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7/necklace-studio.html
Posted by 在你走過之後 The Road Not Taken on 2015年7月2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