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背包客心情集散地 - 打工度假是在逃避生活?


紐西蘭北島McLaren Fall 秋天的樹葉美得像幅畫

背包客心情集散地
-這系列貼文紀錄在背包客裡蒐集的故事想法,很多心情是一時的,當下感受是真實的。



旅行,你需要的是一雙好鞋,跟,一起的好夥伴們。


#背包客心情集散地 天涼好個秋

有人說來打工度假的人,是在逃離原本的生活。

今天跟朋友聊天,聊到讓人心碎的過去,她很難過,能夠說出來至少走出了一步。短短一個月走來也碰過幾個旅伴,各有心事,在旅行中尋找自我,他們是有創傷的,內心淌著鮮血,人生缺憾、對原本生活不滿、找不到人生目標...雖然思考僅是神經物質的傳遞,人無法逃離感性,因為想法讓人多愁善感,我喜歡感受「想法」,試圖用理性去解釋每個人的感性行為;當自以為是想通某些事情後,才發現自己又陷入另一個複雜的迴圈。

說到底自己來到紐西蘭,也是在逃避某些事情吧?一個不熟悉的環境,有新的生活跟刺激挑戰,就過得比較好嗎?

新奇生活累積一點一點的改變,填飽成就感,當一切穩定回歸平淡後重新思考,這就是你想要的?於是計畫起另一場冒險,不安於現狀,再度踏上那不多人走的路,再度渴望無止盡的驚奇來填補自我,探險是我的必備糧食不過永遠吃不飽。

反覆惆悵的結論,不論身處何處,外在事物如何改變,我終究還是我,要學會的不是適應世界、適應變化,而是跟自己相處,跟最熟悉的陌生人或稱靈魂,找到平衡,找到屬於個體存在的價值。

Someone said that people in working holiday escape somethings from their original life. With a complicated, changing new life for backpackers, it truly turn their sadness into happiness. but still,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what form you and what you think in your mind.


新的生活,新的工作,紐西蘭的奇異果包裝廠區。

生命反覆惆悵,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Roturua red wood中的一處景區。

背包客必修學分-學習說再見 

國外打工度假的特殊性,不能在同一僱主待超過三個月,時常需要移動找工、旅行,便會遇到不同的形形色色的人,而每個人其實都有各自的規劃,有人說早知道這些同事相處時間不久,就不用深交,害怕到頭來熟識了要分離反而難過,因為感受過離別的痛苦,所以更加抗拒;但如果換種角度想,人一生有限,你會做燃燒自己的太陽,還是平平淡淡過一生呢?

第一份工已做了一個月,認識的朋友們都很好,漸漸地有討論到之後何去何從,嗅到一絲絲離別的氣息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張懸《喜歡》


背包客要學會說再見,我們會在世界某個角落相遇的。

或許大家都明白很可能一生中只會相遇一次。


#背包客心情集散地 原來人生就是要活得沒有意義

「你覺得每天這樣工作累得要死有意義嗎?」

「沒有意義啊。」

但這個沒有意義的生活顯得很有意義。

「在馬來西亞生活很累,下班塞在車陣裡都還在想工作的事,有一次還不小心出車禍。」

「這邊的生活就是做工累得要死、洗澡吃飯、睡覺,放假的時候爬山看海,下班的時候搶廚房,煮了一餐新料理,吃起來好吃就很快樂,其他工作什麼的都不用想,簡單的快樂。」

原來打工度假就是在體驗這個「簡單的快樂」。

“What’s the meaning for doing packhouse job for such a long work hour every day?”
“That’s no meaning.”

But the meaningless life actually is quite meaningful.

“I had a busy life in my country which I keep thinking my work after work in the traffic jam. I had a car accident because of this.”

“The life in New Zealand is work, eat and sleep. Day off is for hiking and swimming. After work is for kitchen war. When you had a delicious meal cooked from you. You feel the simple happy inside your heart.”

Oh that’s what working holiday for, a simple and happy life.


 紐西蘭北島Taupo著名景點Huka Fall。

Taupo湖的日落時光。







1 則留言:

  1. 你或妳的文章寫的非常細緻,充滿希望與快樂。如果有來Turoa打工,歡迎光臨我的民宿。加油!

    回覆刪除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