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台南美食大集合,跟著台南人一起吃最道地的台南美食


美食,當然每個人對美食的定義不同,當然這題目很大,食材、料理方式、餐廳裝潢設置、服務生...等各種面向綜合起來,來做為美食的評斷,有人喜歡吃氣氛裝潢,有人講究食物的原味,我則是著重在老闆店鋪背後精彩的故事,當然吃的開心最重要。



來到台南美食天堂,很多知名的小吃店大排長龍,當然之前幾次來台南也是跟著大家排了好多次隊伍,當個正正當當的觀光客,但這次來到台南很不一樣,有了專業地陪 的陪伴,帶我走一遍小街巷、吃到最道地的台南小吃。


台南專業地陪買五送一


其中一間在老台南人市集的小吃店鋪,隱藏在巷弄中帶有點神祕氛圍,頂層的屋頂又不時灑落出陽光,由兩家店鋪共用一個攤,一個賣米糕、一個賣黑白切,相輔相成一起共用同樣的座位。這是一間真的很老很老的店,是的阿公帶著小時候的爸爸來吃,之後又帶著孫子一起從小吃到大的店,老闆也都傳承到第三代了,米糕是類似魯肉飯的形式,黑白切大部分海產都是燙過不加調味,直接品嘗食物的原味。




 另一間老冰店從民國二十年創立至今,也是阿公帶阿爸帶孫子來吃的等級。古早味剉冰,有很多料可以選擇,綠豆、紅豆、芋頭、米糕等通通擺在大盤子裡供客人挑選,看係賣甲熟ㄟ阿係冰ㄟ攏欸賽,料都可以加,老店的特殊點法充滿濃濃的人情味,一碗冰只有米糕跟一碗冰把桌上全部的料都加進去都是賣一樣價錢,真的不知道他是甚麼算的,客人吃的是店裡的童叟無欺跟熟識十多年的熱情。老闆一家人感情很好,媽媽負責熱的冰的加料處理、爸爸忙進忙出補足各種配料,兒子洗碗跟送餐,一家人分工合作甚是溫馨。由於這次有專業台南地陪的緣故有點小福利,至於是甚麼福利,有機會去台南我再跟你說。







影片:台南在地人的保證,好冰不吃嗎?

近幾年新成立的火紅炸雞店,在台南一共有四間店鋪,有的是店面有的是小攤子,海安路這間是店鋪,每次來都得大排長龍,據說胖每次都吃不到八兩雞腿,所以趁這次剛好在還沒開店的時候來,天助我也,就是一定要出到八兩大雞腿才行啦!在外面看著店家從拉開鐵門、忙著擺設桌椅、端來端去預備要拿去炸的雞,整個香味都飄了出來,排隊的人也越來越多。由於八兩雞是要現炸的,開店完還要再約等十分鐘才能吃到。這家的炸雞腿特別的是油滴會鎖在雞肉裡,邊吃會吸收到油滴的千年精華,油滋滋的非常好吃。





影片:還沒開門已經等不及的美食雞介紹

 台南是充滿歷史的古都,很多老店仍有營業,傳承先民古早味美食;後起之秀也持續創造出更有話題性的美食,在台南品嚐新舊,激盪出不同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