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隨便亂做料理小食堂」第一期:起司培根花椰菜玉米蛋馬鈴薯


今日特餐-起司培根花椰菜玉米蛋馬鈴薯



這一期的「隨便亂做料理小食堂」要帶給大家的是起司培根花椰菜玉米蛋馬鈴薯,口感清爽酥脆、少油低負擔,是居家必備、少女必學、夜市必吃的好料理,每當真的不知道出去可以吃甚麼,馬鈴薯類的料理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簡易、方便、短時間即可完成!一塊來看看這一期的料理製作過程吧!




料理資訊

起司培根花椰菜玉米蛋馬鈴薯
料理時間:初次製作約1.5小時,如熟練應該30分鐘內
食材花費:390元/3人,還有買一些其他物品,每人約100元整。

材料

馬鈴薯3顆
花椰菜1朵
培根1包
洋蔥1顆
玉米罐頭1罐
水煮蛋2顆

作法

初學者的第一關,好好的煮熟各種材料吧!煮熟才能吃喔。


1.水煮蛋2顆

蛋放入滾水中煮個差不多10多分鐘即可,記得剝蛋殼切塊喔!
如何判斷熟了呢?輕剝一塊蛋殼偷看一下就知道啦!




2.洋蔥炒培根

培根的話記得先拿出來退冰喔!不然就要等一段時間。
培根加上洋蔥大火快炒即完成。



3.水煮花椰菜

極度不專業初學者料理方式》
花椰菜買來先把他一朵一朵剝下,再切掉底部較粗的地方。
清水煮開料理。



4.水煮馬鈴薯

馬鈴薯一定要處理,因為跟他很不熟啦!
馬鈴薯的比較難料理一點,過程比較複雜。
馬鈴薯洗淨後,放入烤箱150‘C烤10分鐘後,拿出來一看還沒熟。
再度放入烤箱烤10分鐘,拿出來應該就熟了,不過還真的還沒煮熟。
最後只好用滾水煮開的方式,放入滾水煮約15分鐘後就可以了。
判斷熟的方式》用筷子戳一戳是否軟軟的,如果還脆脆的就繼續煮吧!

材料全部煮熟備妥完成圖


最後一個步驟將馬鈴薯切半,加入煮熟的花椰菜、水煮蛋及培根或任何你想加入的食材,外面在淋上一層由全聯購得的「軟質原味起司」,放烤箱中烤約5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軟質原味起司 或 其他同級起司


馬鈴薯加料再加上起司後


以上這顆馬鈴薯是切過頭直接剖半的失敗照


放入烤箱烤囉



「起司培根花椰菜玉米蛋馬鈴薯」終於大功告成啦! 


心得感想



首先要感謝張小姐的鼎力相助,沒有她在黑暗料理界打拼奮鬥了二十多年的經驗,實在難以完成這樣的史詩料理,尤其是這個名字實在是又臭又長,是不是要再加個「宇宙超級無敵」之類的呢?宇宙超級無敵起司培根花椰菜玉米蛋馬鈴薯」。這名字真的很響亮。

口感的部分清爽可口,另外吃起來真的不輸外面的夜市料理,而且這料理又是自己做的,咬下去第一口會很感動、完全不敢置信,「媽,我上電視做料理了!」第二口咬下,心底覺得相當踏實,在這一個食安充滿問題的社會環境下,可以自己做食物吃真的是太幸福了,健康又省錢!...第五口咬下,可能會有點膩了!這時候再搭配早上喝剩的豆漿,消除口渴及過於飽滿的馬鈴薯味,休息一下再吃吧!

切失敗的馬鈴薯雖然難看,吃起來也是一樣好吃呢!不會影響口感的啦


正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記下失敗的地方下次再做就能夠更快了。

這個節目單元主要是紀錄初次做菜的點點滴滴,如果真的要學習怎麼樣做一個好吃料理的人,請找不到任何參考資料的時候再來參考我們「隨便亂做小食堂」的作法喔另外,如果大家有要推薦給我們嘗試做任何新料理,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喔!

-責任編輯 失敗的小食堂-
-Edited by SpyFood-


喜歡我們的料理嗎?請留言告訴我們下一期你想要學的料理(不要太困難喔)。歡迎加入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G+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