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分歧者(divergent) - 聽說我們都是無派別







你最害怕的東西是甚麼?如何面對他並且無所畏懼?無畏派就是一群天不怕地不怕的派別,他們跳上火車,跳下樓,服從命令,保護國家。如果要成為無畏派,就必須面對恐懼並且擊敗他,但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難道一定要照著指示走嗎?大可不必。在電影構築的世界中,每個人都依照五大派別的分法來擁有五種性格,不許人們擁有多重性格或是沒有派別,擁有自己想法的人將會對國家造成危害。

  遵照各派別的不同,培養出不同性格的人們,反之若不依循派別則會被驅離成為無派別人,甚至慘遭殺害。這就很像華人的教育,大家都只看你考試的分數,要跟"考高分"的好同學做朋友,考低分的同學就是壞小孩,沒出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