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相逢

往返的路上遇見牠,
空洞地朝著某個方向晃晃的跑,
牠悄悄的注意你,
我漸漸放慢速度,超過牠後的一小段距離停下,
轉頭望著牠,牠也回過身來望向我,向我跑來,

牠是一隻白色的狗,毛有點黑灰沾滿些灰塵,
看向我時頭略微右傾,眼神是有種渴望,
知道牠肚子餓了便把車廂打開,
聽聞塑膠袋聲好像也感受到他的興奮,

再把車子牽路邊一點,這一條筆直的道路,
旁邊是海,附近未有住戶,可能是一條棄狗...
撥了一塊麵包丟向他津津有味的吃著,
可他還是怕我的,似乎不敢靠人太近,
只由得我丟一小段距離來給牠吃,
應該是一條流浪天涯的漢子,

隨著每台車經過,怕著我卻也更怕著車,
反倒是往我這邊靠些,
隨著每撥一塊麵包,試著讓他更靠近我些,
最後他肯來到我旁邊的位置吃,
但仍無法直接摸牠,

白色的毛狗,流浪之狗,
讓我想起家裡從前的狗,
同樣也是白的,
九二一後的某個夜裡,
媽媽幫牠梳洗了一番便是隻漂亮的小白狗了。

我在心裡想著,
如果你跟我走到豐濱我就養你,
他看著我,右前腳一跛一跛的,
四肢發著抖輕聲地哼叫,
我又丟了一塊,趕忙吃掉,

餵完了麵包,你是否要跟我走?
發動機車的當下,他竟然叫了幾聲,
像是再說不要走,我還沒吃飽呢,
我看了看他跟他說了,沒了吃完了你好好過活吧!
再向他招招手把腳從踏墊上移開,
是否有靈性會跳上來搭機車呢?

我多慮了,
反覆看著後照鏡他終究沒有跟上。




  我餵牠是因為我覺得撐過這段,牠們可能還有機會活著,不管是走到下一個聚落有人養了他們或是牠們在荒野中或村莊中找到了求生之道,看牠們的模樣似乎撐不了多久,也可能是我想多了,牠們活的這麼大理應能夠有一套生存模式。看著狗兒挨餓,總之心理也是跟著難過,像是看到另一個靈性在受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