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博物館驚魂夜3 (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 - 魔法永不逝去



  如同前面兩部曲一樣,描述博物館裡面的展覽品在夜裡復活所發生的故事,在第三集中,使展品復活的金石碑逐漸被侵蝕,而展覽品們的性命將隨之而去,於是賴瑞再度展開一場拯救石碑的冒險...






  開場在沙漠中尋找法老王墳墓的片段令人驚艷,沒有預料到在博物館驚魂夜這樣的搞笑片,會有這麼一段很正經,類似神鬼奇航的沙漠尋寶!當初探險隊的小男孩,就是在賴瑞之前的其中一名博物館警衛,而其中探險隊找到的寶藏,則是擺放在博物館裡的那塊金石碑!展覽品們得以復活,來自於金石碑散發出的魔力,連結整個故事的起源,呼應第一集作為這個三部曲的終結。




開場的沙漠尋寶


劇情

  為了瞭解金石碑的秘密,一行人帶著金石碑來到大英博物館,尋求法老王的協助解開金石碑的秘密。中間屋大維跟挖礦人掉落至出風口而和主角群們分離,主角派出猴子去找,本來以為會是一個伏筆,為了救人,主角不是直接往埃及區走,而是先去救他們,感覺是為了要呈現龐貝古城及中國蛇妖才湊出這一段分離劇情。最後終於找到防止金石碑腐蝕的方法而避免展覽品們的死去,後段劇情拖了很多時間,在金石碑照了月光解救大家之後,我認為稍微交代一下應該即可結束,回到紐約展館後分別跟匈奴人、猴子等一一道別顯得多餘。



法老王的寶藏-具有魔力的金石碑


最後一幕是事情發生三年後,金石碑從大英博物館巡迴至紐約博物館展覽,展覽品們復活在博物館內開派對慶祝,賴瑞在對街看著博物館的霓虹燈四射,雖然沒甚麼表情,感覺有點惆悵。從第一集沒讀大學失去人生目標的賴瑞,一同與博物館展覽品們的經歷而使他的生命有了意義,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展覽品們復活之後,隨著金石碑的離去終歸塵土,字幕打上賴瑞考上老師開始教書,人生展開新的階段,有了新的目標,最後那一幕,或許是對往事近鄉情怯吧?捨不得進去與之同樂,巡迴過後又是冷冰冰的。


人物

  屋大維是gay的梗第一次還蠻好笑的,快要死的時候會叫牛仔牽他的手,但後來的片段還是一再出現就...可以牽我的手嗎?。劇中的原始人一直在模仿賴瑞的動作,賴瑞也說其實我們還蠻像的。」,實際上真的是史提勒一人分飾兩角,賴瑞跟原始人。



原始人賴(Laa)與大英博物館警衛有一段情


總結
  
  觀影感受蠻類似前兩集的感覺,那些展覽品復活技法用慣,若沒有用一些比較創新或是深刻的手法呈現,便覺了無新意,反而是為拍片而拍,沒有第一集來的驚艷,也不比第二集熱鬧。在一二集的基礎框架下,第三集並沒有太大的突破,作為博物館驚魂夜的終部曲,表現普普,如果是想看一看笑一笑的話,還算不錯。



龐貝古城倒過來該怎麼念




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