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在花蓮當遊客的日子,馬不停蹄的花蓮美食趕場秀

分享一下2015年5月23及24日在花蓮跑來跑去亂吃的美食,找東西吃的標準依據到花蓮隨處可得的美食地圖,以及補上次花蓮遊沒有吃到的遺憾之珠;另外還有做為一個花蓮通勤族,必備的火車站美食特搜,



花蓮火車站旁趕火車趕行程吃粗飽系列

趕火車趕客運時剩下二十分鐘、肚子又餓該怎麼辦呢?距離搭車時間還有很長,該如何度過這段無聊時間呢?花蓮火車站旁趕火車趕行程吃粗飽系列從一個常常通勤花蓮火車站的旅人角度,解說個人常吃火車站食物及無聊打發時間攻略!


火車站國聯一路轉中山路的蒸餃,在地花蓮人推薦的,連鎖店,吃起來味道一般般,平價美食,用很少的錢疊滿你的胃,適合吃粗飽、省錢、趕時間趕火車趕行程之旅客。


中山路的XX蒸餃店






火車站對面大坪數曾記麻糬阿美麻糬的那條小路過去有數間小吃店,依序是??飲料店、車頭虱目魚專賣店及數過去第三間金吉利牛肉餛飩麵館,比較習慣吃第三間,有牛/雞/豬的飯還有賣麵 ,選擇比較多元,口味也不錯,缺點是便當比較湯湯水水;虱目魚店跟飲料店是合在一起賣的感覺,除了賣虱目魚外、還有魯肉飯跟荷包蛋,蠻多人都會點荷包蛋。同一條路繼續走,有攤許記水煎包的也很熱門,常常一開鍋幾波人過來就買光了,要等下一鍋出爐。



車頭虱目魚專賣店,除了必點的虱目魚外,荷包蛋也很多人點喔



比較習慣吃的金吉利,其實根本沒在記店名




趕火車買一顆雞肉飯包(70元),比台鐵便當更多元的選擇




湯麵&小菜




熱門的許記水煎包,有鮮肉和高麗菜兩種口味


當趕火車的時間還算充裕,建議前往火車站正對面第一排、一開始進來的超大坪數曾記麻糬參觀選買花蓮特產,並且方得進行飯後甜點的試吃,花蓮芋花蓮薯麻糬免費擺著讓你吃喔!如果覺得好吃不彷買些回去吧!通常我都是單買他們現做的手工麻糬。如果停滯火車站時間真的很長的話,其實曾記麻糬裡面是一個很好的休息地點,有幾張桌椅空間又大又有冷氣,可以坐下整理戰利品,略作休息再出發!




麻糬整包打開讓你試吃



花蓮薯花蓮芋歡迎試吃



現做的多種麻糬口味,自行挑選



除了曾記麻糬外,旁邊那一整排的名產店也都可以進去試吃喔!




三角徒步美食之旅-和平/石藝大街/中華路自成一格


美琪烤玉米

這應該是老花蓮人的回憶吧?真正用紅通通的木炭來烤玉米喔!吃起來感覺比一般玉米攤多了一股木炭味,喔不是啦,是古早味。


美琪烤玉米,營業時間 16:00-23:00





真的用木炭下去烤喔




就在有名的「液香扁食店」斜對面處



和平路上的鯊魚湮,吃個味道,跟小時候印象中的味道一樣。一盤70元。


和平路轉重慶路經石藝大街,是一個繞一圈的美食行程之休息站,晚上有原住民舞蹈表演,五名舞者身穿多個原住民族的服飾,光我認得出來的就有黑白色系的葛瑪蘭族跟阿美族,搭配現代化歌曲如王宏恩、以莉高露(阿美語爵士曲風),跳起傳統舞步的表演,混搭風跳給觀光客看的。個人偏好的是在部落裡跳的真正原住民舞蹈,稍作欣賞便繼續前進。



石藝大街後轉彩虹夜市,今天人潮比較少,攤販數也蠻少的,所以就直接穿過去沒有回頭了。途經某條小巷,路面正在整修,路旁的中華大旅社有種令人時光錯置的感覺,斑駁的門牌,一個老人躺在搖椅上看著大台的古老電視,可我是被門前的幾隻小貓給吸引了。



斑駁的「中華大旅社」招牌



可愛的小貓躺在窗台上休息



十七街碳烤

中華路上好像很有名的十七街碳烤,前幾年來的時候真的有點火,那時看起來沒甚麼客人,點了三支燒烤,就等了快40分鐘,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這次來,除原本的攤位外,旁邊街角整個都改建成他們的座位區,「碳烤十一七街居酒屋」,空間寬敞多了,燈光美氣氛佳,燒烤加啤酒小酌一下,非常舒適。


寬敞座位前的新招牌,已經變成「居酒屋」了阿!?



選料區




旁邊的瑞穗牧場,每日新鮮直送各種乳製品,買了牛奶跟鮮濃奶酪,就好像來到70公里外的瑞穗牧場,在市區養了一頭牛了阿!不過剛剛吃的燒烤...再加上牛奶下肚,可能明天一早就開始清腸胃了!



陸客大舉入侵男兒當自強夜市


上次來花蓮吃官財板,兩間都吃過,後來問當地人才知道蔣家才是原版的?不過個人吃起來兩間是沒甚麼差啦,都蠻好吃的,這次來吃蔣家買了兩個,4.50塊吧還附飲料,可選紅茶或奶茶,一個就可以吃飽(如果你是小胃的話),學生版平價美食!排隊跟店裡人潮都蠻多的,店家速度很快,已經都有SOP制式流程化囉!

至於旁邊的巧言片語(真實名稱是妙不可言,常跟對岸出產的桌遊說書人盜版名紙言片語搞混)之類的飲料店,印象中上次買的酪梨牛奶有點著奇異的味道,加上他們的牛奶好像是英X,沒有0縫0般的化學濃純香,所以自動略過,但現場還是很多人爬隊在買啦!


鼎鼎有名的「蔣家官財板」



店裡店外滿滿的人潮



黑胡椒牛肉口味!


林記燒番麥是自強夜市邊邊的一家超級大間的烤玉米專賣店,最特別的賣點便是在於他的玉米是經過非常嚴格/多次試驗下育種出來的無敵甜玉米,經由店裡放的旅遊美食頻道介紹,他們的玉米是經由蜜蜂來授粉的喔!所以這樣的特優級玉米拿來烤,保證只有花蓮這家才有喔。另外還有單賣冰涼的水果玉米,吃起來的甜味竟然像是有點在吃甘蔗的感覺!非常奇特!





真的有水果風味的水果玉米



特優級玉米烤的林記燒番麥


台十一海線鹽寮特區


鹽寮055龍蝦海鮮
看網路文章介紹非常生火,特地跑到鹽寮來吃這家055,價錢算正常吧,沒有特別貴,兩個人點了一隻特小的龍蝦400元,加上生魚片跟蝦子,邊看海景邊吃也是蠻愜意的,不過他們服務生態度跩跩的。



鮮美龍蝦



家鄉客家味來自鳳林的道地美食系列


韓老爺誠信麻花專賣店
誠信兩字是寫給每個顧客看的,自己吃自己給自己找錢,完全自助式,依照我的想法,這種作法偶爾會有人給了很多錢只拿一點點,可只要有一次有一個路人把錢全部偷光,這間店不就賠光了?不過韓老爺可是在地經營了數十年,隨手拿了幾個饅頭跟麻花捲吃起來,有種童年的回憶。




在花蓮當遊客的日子吃了幾天,分享一下旅途中吃過的食物;身為一名花蓮通勤族,理當知曉火車站周邊好吃的東西吧?那些等火車發慌的日子要上哪邊打發時間呢?且待我來說說。http://thinriveralpha.blogspot.tw/2015/06/HualienFood.html#花蓮 #美食

Posted by 在你走過之後 The Road Not Taken on 2015年6月1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