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wawa畫部落,從孩子的眼睛重新認識部落



一筆一畫,畫出部落二三事


「我畫的是聚會所,這是族人們開會的地方。」
「我畫了生魚片,因為我家開海產店。」
孩子們興奮的介紹他們完成的畫作,黑板上貼著一張張琳瑯滿目、各種色彩的作品。

相較一般死板板的上課模式,豐濱國小暑期的夏日熱學課程翻轉教育,老師帶領著國小生一起踏進部落訪查,詢問耆老貓公部落名字的由來、認識阿美陶的製作方式等。

回到教室後,一筆一畫、畫出部落在地特色,貓公聚會所、豐濱醫院、阿利客工作室,連烤山豬、生魚片、海參等在地美食佳餚也都是孩子們的畫畫作品。





而《wawa畫部落》這部影片是以模擬廣播節目的方式,讓孩子們介紹自己畫的作品,連平常很少說話的孩子,一談到自己的作品竟也滔滔不絕的一直講下去呢!






孩子的畫作貼滿黑板



全體合照



喜歡本文敬請留言分享,加入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或 G+ ,掌握最新消息

【影片:wawa畫部落,從孩子的眼睛看部落】「我畫的是聚會所,這是族人們開會的地方。」「我畫了生魚片,因為我家開海產店。」孩子們興奮的介紹他們完成的畫作,黑板上貼著一張張琳瑯滿目、各種色彩的作品。這是夏日樂學課程的片段,用不一樣的方...
Posted by 在你走過之後 The Road Not Taken on 2015年8月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