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我在蘭嶼到處吃東西之蘭嶼美食特別搜查令(本篇main東清部落)





蘭嶼為台灣離島,島上的食物來源並不多,除居民種植的農作物、路上亂跑放牧的豬羊和圈養的雞、以及從大自然的冰箱太平洋捕獲的海產外,還需仰賴台灣本島運輸食物,蘭嶼交通不便,食物加上運輸成本可能都會比較貴一點,不過此次蘭嶼之旅個人是覺得價錢上沒有貴得太離譜。來到蘭嶼,吃的部分不要太強求,很多東西都是運過來的,個人比較想吃的是蘭嶼本島出產的食物,畢竟在台灣就吃的到東西幹嘛要來蘭嶼吃呢?本文分享的是2015年6月中在蘭嶼、有關於吃的經驗,活動範圍大都在東清部落周圍。



東清部落-美亞美早餐

五點剛過沒多久,看完太陽突破天際封鎖線後,大批的遊客一波波抵達美亞美早餐店,似乎這是每天早上必定上演的戲碼。店家料理客人早餐的速度很快,火腿xx吐司(忘了叫甚麼了)、蛋餅跟甜吐司,還蠻特別的,他的火腿xx吐司是用甜的配料,豆漿跟奶茶也是好喝的那種甜。



太陽才剛照到美亞美,店裡就已經高朋滿座了





火腿甜吐司



起司蛋餅






利巴印民宿早餐

也放民宿早餐一張,簡單的吐司蛋生菜,可以吃飽飽。







東清簡餐-人魚與貓

熱門的簡餐店也是民宿店,就在東清大街上,幾乎每天都客人滿載,用餐點了兩樣簡餐咖哩雞以及梅干扣肉,吃起來是還可以啦,飲料的話感覺有點像用泡的,畢竟在蘭嶼,能夠準備這樣的餐點已經算很不錯了!既然叫人魚與貓,店裡面真的有很多懶洋洋的貓喔。



人魚與貓的菜單



店內有WIFI




咖哩雞套餐



梅干扣肉套餐




東清部落-海堤咖啡

中午很熱大家都是尋找遮蔽物、陰涼處,而我們選擇來到了海砂屋用餐,屋內有很多貓頭鷹圖畫蠻可愛的,特推他的檸檬雞柳飯,現炸已經先加十分,完全不輸台灣本島的炸雞柳,另外他的甜點也不錯吃喔!


櫃檯點餐處



特殊的立體貝殼地版,好像在沙灘上用餐



牆壁的貓頭鷹圖案



模型蘭嶼拼板船



現炸就是好吃,檸檬雞柳



炎熱的午間時光也只能在室內喝飲料乘涼了



好吃的飯後甜點



餐桌下水汪汪的大眼,請你分點食物給我吧!




夜晚的蘭嶼,我們在東清夜市繞一圈

東清夜市就在大街上,攤販數大概十攤以內吧,伴隨台灣本島的流行音樂聲,廣場邊也不時傳來達悟族語的交談,異國風情又帶有點墾丁大街的夏夜涼爽感。攤販有賣烤香腸、飛魚、飲料如水果現打等,也有一家雜貨店,當然邏輯推演一番,很多此處賣的食物並非源於蘭嶼而是從台灣運過來的,比較特別的是當地阿嬤們賣當地採集的海產,如情人的眼淚(一種海菜)、螺類、貝類等都是一盒一盒當日現採的。



聊天不用錢,各式碳烤




「剛館滷味」,我以為是台北的「公館滷味」



廣場中央有擺放桌椅,遠方燈火處為野銀部落



飛魚乾=飛魚曬成乾有效延長食物保存期限



傳說中的阿嬤區,賣有當日現採的各式海產



貝類等海產一盒一百,情人的眼淚(某種海菜?)賣光了所以沒照到



買完食物之後可以坐在,「海景正對面第一排」的海邊木質地板看看羊兒與海



天空滿天星,順便數流星(拍照技術差沒拍好,真的是肉眼可見的滿天星)






自阿嬤攤購買的月光螺,不知道叫甚麼,拔出來像是有長手的大型蝌蚪。
前端吃起來還算美味,後端應該是牠的腸胃吧?感覺像是吃到蝦子的大便
備註:海味很重



蘭嶼在地海產配烤肉汽水度過歡樂愉快的一晚
中間那一盤應該叫笠螺個人覺得比較好吃




紅頭部落-雯雯芋頭冰

在等待深潛的緊張前夕,我們來到了紅頭這間有名的雯雯芋頭冰,中午吃太飽太陽又超大,蘭嶼的中午真的只適合找個陰涼的地方坐著休息,明明招牌就芋頭冰,我們點了個檸檬冰沙也不錯喝,店內還有販賣一些明信片、小東西,隨手拿了本介紹蘭嶼的書看看,發現「蘭嶼人是從菲律賓某小島來的...」。



雯雯檸檬冰沙



紅頭部落-藍の魚餐廳民宿

會去的原因是民宿老闆推薦他的飛魚餐,可是我們到了那也還是沒點飛魚餐耶...大部分都點當地的魚獲,口味上個人覺得還蠻一般般的,「應該是某海菜炒蛋」沒吃過,吃起來比較特別一點,總體評價就真的一般般囉!





「應該是某海菜炒蛋」



炒蛋近照




藍の魚菜單價錢參考



可愛的餐桌下的狗狗...等你來餵食




其他的聽說的傳說中的美食

野銀順麗碳烤經過兩三次都剛好吃飽飽沒去吃,不過看起來野是另人食指大動,剛好我學弟在那邊打工換宿順便廣告一下啦。據說早餐店的話相對東清美亞美早餐是「觀光客吃的早餐」,在紅頭附近有一間「在地人吃的早餐」,施路岸早餐,沒吃到所以就沒有照片囉。



野銀部落順麗燒烤店菜單



我學弟手繪蘭嶼地圖之說明:
龍門港有神秘的海洋藍光,但是走夜路很危險
吃的,不推無餓不作,推施路岸早餐
朗島有下半場酒店
備註-拍謝以上我全部沒去過






蘭嶼的食物說實在話,不要想太多啦!來這裡好好玩水、欣賞風景、了解達悟文化比較重要啦!不過也是有幾個讓我比較驚豔的美食,東清海砂屋檸檬雞柳真的好吃真心不騙,飛魚的話根據我在花蓮豐濱原住民慶典辦桌上、磯崎玩水後吃過的飛魚經驗,飛魚沒甚麼味道...所以在蘭嶼也就沒嘗試飛魚啦。總結一下,這次蘭嶼之行,吃東西方面大部分都在東清啦,下次來的話要來去其他部落品嘗一下在地味!





相關文章

在花蓮當遊客的日子,馬不停蹄的花蓮美食趕場秀

達悟族拼板船飛魚,你對蘭嶼的印象是? 一位外地遊客對蘭嶼的九個印象。

第一次下水就沒有上手,我可能不會再潛水之蘭嶼深潛




20150705 更新

感謝網友 Leo 在社團「台灣秘境」的說明
情人的眼淚是一種半透明狀的菌類,雨後隔天一早在草地上能採集到。螺類的話扁平狀的是笠螺,大顆的是岩嶸螺(月光螺),另一種應該是已剝好殼的鐵甲~


新增來自蘭嶼待快半個月的炭烤店小幫手手繪蘭嶼地圖&順麗炭烤菜單









喜歡本文敬請留言分享,加入粉絲團 在你走過之後 或 G+ ,掌握最新消息




蘭嶼為台灣離島,島上的食物來源並不多,除居民種植的農作物、路上亂跑放牧的豬羊和圈養的雞、以及從大自然的冰箱太平洋捕獲的海產外,還需仰賴台灣本島運輸食物,蘭嶼因其交通不便,食物加上運輸成本可能都會比較貴一點,不過此次蘭嶼之旅個人是覺得價錢上沒...
Posted by 在你走過之後 The Road Not Taken on 2015年7月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