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Star realms之國小生學超快。國小生玩桌遊系列。



 教完國小生玩桌遊 Star realms 之後,依稀還記得小孩們的童言童語。
哥哥,現在我跟你打一場,你很強嗎?
「哼哼!開甚麼玩笑一定把你們打爆!當下心裡的反應。
想不到隔幾天後的約戰才發現我錯了,這些小孩子真的學超快的。

教學前的初體驗是讓他們玩一下手機上APP的Star realms,才開始正式桌遊教學。
第一次教學帶兩個小學生互打玩了完整的一場,隔幾天又教了另一個學生阿凱玩,直接跟他對打,第一場在他規則不熟的情況下當然是我贏,第二場我輸,因為那天玩的地方是跟某個餐廳借桌子打,正逢吃飯時間客人越來越多,覺得對老闆娘很拍謝便趕快草草結束,很有可能是我第二場敗北之因。

隔天阿凱又來,我找了阿瑞來一起打。這次場地換到了阿瑞家中,想說這樣我就能專心玩了吧?(我已經沒有輸的藉口了。)




規則小孩們都熟了,只需要我協助解釋各個卡牌的功能,就更進階一點,新增英語教學時間...
「來!你看這個draw a card,先跟我念一遍 draw a card
我手指著一張很便宜的2元帝國戰艦
card是卡片,a card是一張卡片,draw是抽,所以是...」
我刻意停頓,等待他們來回答。
「再抽一張卡!」阿凱跟阿瑞同時回答。
接下來他們就一直盯著場上的購物列,口中碎碎念著draw a card,看場上有沒有可以抽再一張卡的牌。

等他們打完一場,換我跟阿凱對打,中途還碰到阿罵打電話來叫他回去吃飯,阿凱一直說再等一下,幸好沒釀成家庭革命。只是我這局看起來不太妙,阿凱拿了藍藍軍團,靠著初期買的cutter + federation shuttle 的同盟加成補血就夠了,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每次重新洗牌之後,他那兩張都會在同一輪出現...最後敗北。

「好啦!我已經撐不住,我輸了!」手指著僅剩的一滴生命值。
「等一下!我先算完攻擊力!」看著阿凱洋洋得意算完一個一個算完19點攻擊力,帶著滿足的表情奔回家中吃飯。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好訓練快速加減乘除的遊戲方式...

後來又跟阿瑞對打,可能前面幾次玩過讓他有著基地很好用的印象,被他一直拿基地狂k。的確一開始沒甚麼好牌時,若是有幾張基地架著,每輪可以有多餘的錢買東西還有防護罩可擋攻擊,而到後期普通的基地反倒是會牌。不知何緣故,我就是沒拿到強攻擊牌,最後被阿瑞小朋友大批基地打趴...

「哥哥,你要被我打爆囉!

這應該是我才要講的台詞吧...這個猴死因那...

為了增加他們的思考能力,每次玩完都會問一下
「你覺得怎麼樣玩才比較容易贏?
「買大台的戰艦!
「一直買基地!
而我則是輸到不知道該怎麼贏了...

總結最近這幾場的對戰
被藍藍的很噁心的貿易軍團打趴
被基地海打趴(場上總是有四五座基地)

認真問一下,感覺洗牌非常關鍵阿,是不是有甚麼特殊的公平洗法可以讓這遊戲平衡一點阿?我怎麼會一直輸小學生阿?

「哥哥,這個遊戲多少?要去哪邊買?阿凱問到,然後又再吵來吵去說誰的存款比較多了。雖然說我一直輸輸去,不過,能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就值得了!

目前看起來是個個都被我堆坑了...

孩子們,對不起阿







相關文章:

Star realms 大亂鬥模式心得

Star realms之國小生學超快。國小生玩桌遊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