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 新系列的開端



  未來世界中由人類製造出來的哨兵機器人屠殺變種人,X教授查爾斯(Professor X:Charles Xavier)和萬磁王艾瑞克(Magneto:Eric Lensherr)派金剛狼(Wolverine)回到過去,希望能拯救未來。


  全片打戲並不多,著墨於演員內心戲X教授的掙扎,這跟我最近領悟的簡報技巧很像,重點不是在你的data數據,而是你如何說明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實驗。重點不在於每個變種人有多麼強大的特異功能,而是導演如何運用歷史事件和人性間的糾結譜出一個令人身陷奇境感同身受的故事。相較於傳統好萊塢爽片利用大量特效大場面不盡相同,這樣的故事說法反倒更具有震撼力,當然文戲得依賴編劇和演員的功力,看James Andrew McAvoyMichael Fassbender飆戲就是爽!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Image #39893
萬磁王(Michael Fassbender)




  X教授(James Andrew McAvoy) 

  
  相較於第一戰讓復仇的萬磁王艾瑞克壞的很吸引人,未來昔日較著重於查爾斯如何重拾鬥志的描繪。對於查爾斯來說,第一戰後萬磁王艾瑞克和魔形女等成員的離去&被誤傷下半身而無法行動,70年代越戰爆發X學院學生被徵招入伍,查爾斯備受打擊,X學院已不復以往,僅有獸人(beast)仍在x學院照顧頹廢的查爾斯,這也難怪當從未來回到過去的金鋼狼問起"where is professor?"時,獸人會回"There is no professor anymore",此時的關鍵在於查爾斯如何恢復鬥志。


please... We need you to hope again.


  查爾斯和艾瑞克之間的互動仍然是未來昔日的一大重點。初次見面,查爾斯一碰到剛從監獄出來的艾瑞克立刻給了他一拳,可見這些年來他有多麼不爽。隨後被警力包圍,此刻的查爾斯因藥物施打無法用心靈感應解決眼前的危機,艾瑞克控制周圍的鐵器(鍋碗瓢盆刀叉等物體),查爾斯還想阻止艾瑞克,和第一戰時的對立仍相同,對於萬磁王而言"peace was never an option.",也謝謝快銀給我們相當愉快的一幕,不過就算子彈射出來萬磁王還是可以控制吧?(還是連子彈都是用塑膠做的?)


  在飛機上那段則是有關查爾斯與艾瑞克之間的對話(磨合),查爾斯先指責艾瑞克在古巴飛彈危機後奪走了他的一切"You took the things that meant the most to me!",X戰警解散,魔形女隨艾瑞克而去,接著艾瑞克開始訴說"Maybe you should have fought harder for them"當變種人被一一迫害時,你在哪裡?隨著艾瑞克的怒氣讓整台飛機逐漸失控。原本以為艾瑞克是個大壞蛋,但他的確是為了變種人種族的生存不擇手段,恣意殺人,可以想像從第一戰到未來昔日這段期間,有多少變種人被迫害,艾瑞克又經歷多少事情試圖拯救變種人。氣勢完全壓倒查爾斯,反而讓人覺得查爾斯只是個自我放逐的懦夫,答應要幫忙也只是為了瑞雯(魔形女)。後來艾瑞克腦衝,一見到瑞雯直接選擇要把她幹掉,矮人科學家就無法取得關鍵技術做出哨兵,對於瑞雯來說情何以堪,萬磁王是她崇拜的對象,也造就後來瑞雯逐漸動搖選擇不射殺矮人而改變未來。


一段不是很妙的飛機旅程



飛機上爭執的片段

  未來線的打鬥部分精采沒話說,看著變種人一個一個被殲滅,實在太慘了。最後片段一樣按好萊塢的慣例總是要在最後一秒,快要爆炸的時候才逃出來,在哨兵攻進中國寺廟後對老邁的X教授發射光炮的瞬間,過去線的魔形女決定不射殺矮子科學家終於改變了未來。金鋼狼甦醒後是一個嶄新的世界,沒有哨兵計畫,也沒有經歷過所有X系列萬磁王和X教授間的對峙,等於X戰警完全重開機,而接下來新的X戰警系列會有甚麼樣的發展令人期待!




片尾彩蛋是X戰警的終極大反派天啟

  預計於2016/05/27上映的續集 X-Men: Apocalypse (X戰警:天啟),導演同樣是由執導未來昔日Bryan Singer擔任。時空背景設定於未來昔日之後的1980年代,X戰警將會對抗天啟(Apocalypse),劇情著重於變種人的起源。已經確定會有年輕版的琴,暴風女,獨眼龍和金牌手加入。


Channing Tatum WonderCon 2012.jpg
金牌手(Gambit)確定會由Channing Tatum飾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