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文章

台灣版的霍格華茲。花蓮化仁國中水璉分校。



  在花蓮台11線經過水璉時,一個轉彎突然撞見,很難讓人不注意這棟矗立在群山之中的美麗建築物,宛如電影《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學院,到底這棟建築物是個奇幻科博館呢還是花蓮新的景點呢?

  

  停下車來查看,離海岸有段距離,群山圍繞的水璉村落中竟有著這樣一棟建築物!拍照拍到一半,旁邊空地上猛然起飛一隊白鷺鷥戰鬥群,更為這棟奇幻的建築物增添神祕的氛圍。












走進一看原來這棟神秘的建築物是化仁國中水璉分校,裡面還有許多消防車輛。







校舍呈現一個L型的型狀,中間有一個非常大的草地廣場。




校園占地廣闊,還有籃球場及營火場地。



校舍長廊,憶起校園生活




  
後來搜尋了一下資料,化仁國中水璉分校,前身為水璉國中,而後改置成化仁國中水璉分校,為安置型的中途住宿學校,由於學生人數逐漸下降,在102年廢校,其後由播種者基金會接手,期盼結合藝術創作打造花蓮東海岸之文創地標。








台灣版的霍格華茲/花蓮化仁國中水璉分校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水璉路6號

交通:建議自行開車/花蓮客運海線(經台11線)水璉分校站/騎單車路過

備註:鄰近加油站邊有一隻60KM測速照相




參考資料

1. 20131016更生日報:化仁國中水璉分校停招 盼認養

2. 20150107東方報:播種者基金會認養水璉分校

3. 20150317東華大學:藝術之力助轉型,化仁水璉分校盼成文創地標



相關文章

花蓮台9台11山海線三天四夜遊。旅遊行程及總花費一覽。

台灣版的霍格華茲。花蓮化仁國中水璉分校。

花蓮豐濱。台11海線獨有的向日葵花海。

豐濱鄉小探險:石梯坪、月洞、彩虹橋 

壽豐水璉遺址、撒法度廣場、老街、國小百年老樹-尋訪水璉村從古至今的過往興衰暨老舊歲月之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com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Bim. 技術提供:Blogger.